33

雅各和以掃相見

1雅各舉目觀看,看哪,以掃來了,有四百人和他一起。雅各就把孩子們分開交給利亞拉結和兩個婢女。 2他叫兩個婢女和她們的孩子走在前頭,利亞和她的孩子跟在後面,而拉結約瑟在最後。 3他自己卻走到他們前面,一連七次俯伏在地才挨近他哥哥。
4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伏在他的頸項上親他,他們都哭了。 5以掃舉目看見婦人和孩子,就說:「這些和你一起的是誰呢?」雅各說:「這些孩子是上帝施恩給你僕人的。」 6於是兩個婢女和她們的孩子前來下拜, 7利亞和她的孩子也前來下拜,隨後約瑟拉結也前來下拜。 8以掃說:「我所遇見的這些畜羣是甚麼意思呢?」雅各說:「是為了要在我主眼前蒙恩。」 9以掃說:「弟弟啊,我的已經夠了,你的你自己留着吧!」 10雅各說:「不,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請你從我手裏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上帝的面,並且你也寬容了我。 11請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因為上帝恩待我,使我一切都充足。」雅各再三求他,他才收下。
12以掃說:「讓我們起身前行,我和你一起走吧。」 13雅各對他說:「我主知道孩子們還年幼嬌嫩,我的牛羊也正在哺乳中,只要催趕一天,羣羊都會死了。 14請我主在僕人前面先走,我要按着在我面前的牲畜和孩子的步伐慢慢前進,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裏。」 15以掃說:「讓我把跟隨我的人留幾個在你這裏。」雅各說:「何必這樣呢?只要能在我主眼前蒙恩就夠了。」 16於是,以掃當日起行,回西珥去了。 17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裏為自己蓋房屋,又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叫疏割
18雅各巴旦‧亞蘭平安地回到迦南地的示劍城,他在城的前面支搭帳棚。 19他用一百可錫塔示劍的父親哈抹的眾子手中買了搭帳棚的那塊地。 20雅各在那裏築了一座壇,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