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猶大和她瑪

1那時,猶大離開他兄弟們下去,到一個名叫希拉亞杜蘭人的家附近支搭帳棚。 2猶大在那裏看見一個名叫拔‧書亞迦南女子,就娶她為妻,與她同房, 3她就懷孕生了兒子,猶大給他起名叫 4她又懷孕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俄南 5她又再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示拉。她生示拉的時候,猶大正在基悉 6猶大為長子娶妻,名叫她瑪 7猶大的長子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殺死了他。 8猶大俄南說:「你當與你哥哥的妻子同房,向她盡你的本分,為你哥哥生子立後。」 9俄南知道如果與嫂嫂同房,所生的孩子不屬於自己,就洩在地上,不為哥哥生子立後。 10俄南所做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也殺死了他。 11猶大對他媳婦她瑪說:「你去住在你父親家裏守寡,等我兒子示拉長大。」因為他說:「恐怕示拉也像兩個哥哥一樣死去。」她瑪就去,住在她父親家裏。
12過了一段很長的日子,猶大的妻子,書亞的女兒死了。猶大受到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亞杜蘭希拉亭拿去,到他的剪羊毛的人那裏。 13有人告訴她瑪說:「看哪,你的公公上亭拿剪羊毛去了。」 14她瑪示拉已經長大,卻還沒有娶她為妻,就脫去她寡婦的衣裳,用面紗蒙着,蓋住自己,坐在往亭拿的路上,伊拿印城門口。 15猶大看見她,以為是妓女,因為她蒙着臉。 16猶大就轉到路邊她那裏,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他並不知道她就是他的媳婦。她瑪說:「你要與我同寢,把甚麼給我呢?」 17猶大說:「我從羊羣裏取一隻小山羊,派人送來給你。」她瑪說:「在未送之前,你能給我一個信物嗎?」 18他說:「我給你甚麼信物呢?」她瑪說:「你的印、你的帶子和你手裏的杖。」於是猶大給了她,與她同寢,她就從猶大懷了孕。 19她瑪起來走了,除去面紗,照常穿上寡婦的衣裳。
20猶大託他朋友亞杜蘭人送一隻小山羊去,要從那女人手裏取回信物,卻找不到她。 21他問那地方的人說:「伊拿印路旁的神廟娼妓在哪裏?」他們說:「這裏沒有神廟娼妓。」 22他回到猶大那裏說:「我找不到她,並且那地方的人說:『這裏沒有神廟娼妓。』」 23猶大說:「讓她拿去吧,免得我們被人譏笑。看哪,我把這小山羊送去了,可是你找不到她。」
24大約過了三個月,有人告訴猶大說:「你的媳婦她瑪行淫,並且,看哪,她因行淫而懷了孕。」猶大說:「拉她出來,把她燒了!」 25她瑪被拉出來的時候,就派人到她公公那裏,對他說:「這些東西是誰的,我就是從誰懷了孕。」她又說:「請你認一認,這印、這帶子和這杖是誰的?」 26猶大承認說:「她比我更有理,因為我沒有把她給我的兒子示拉。」猶大再也不跟她同寢。
27她瑪生產的時候到了,看哪,腹裏懷的是雙胞胎。 28生產的時候,一個孩子伸出手來;接生婆拿紅線綁在他手上,說:「這是頭生的。」 29這孩子把手收回去,看哪,他哥哥生出來了;接生婆說:「你竟然為自己衝出一個裂縫!」於是,他的名字叫法勒斯 30後來,那手上有紅線的兄弟也生出來,他的名字叫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