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犹大和她玛

1那时,犹大离开他兄弟们下去,到一个名叫希拉亚杜兰人的家附近支搭帐棚。 2犹大在那里看见一个名叫拔.书亚迦南女子,就娶她为妻,与她同房, 3她就怀孕生了儿子,犹大给他起名叫 4她又怀孕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俄南 5她又再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示拉。她生示拉的时候,犹大正在基悉 6犹大为长子娶妻,名叫她玛 7犹大的长子在耶和华眼中看为恶,耶和华就杀死了他。 8犹大俄南说:“你当与你哥哥的妻子同房,向她尽你的本分,为你哥哥生子立后。” 9俄南知道如果与嫂嫂同房,所生的孩子不属于自己,就泄在地上,不为哥哥生子立后。 10俄南所做的在耶和华眼中看为恶,耶和华也杀死了他。 11犹大对他媳妇她玛说:“你去住在你父亲家里守寡,等我儿子示拉长大。”因为他说:“恐怕示拉也像两个哥哥一样死去。”她玛就去,住在她父亲家里。
12过了一段很长的日子,犹大的妻子,书亚的女儿死了。犹大受到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亚杜兰希拉亭拿去,到他的剪羊毛的人那里。 13有人告诉她玛说:“看哪,你的公公上亭拿剪羊毛去了。” 14她玛示拉已经长大,却还没有娶她为妻,就脱去她寡妇的衣裳,用面纱蒙着,盖住自己,坐在往亭拿的路上,伊拿印城门口。 15犹大看见她,以为是妓女,因为她蒙着脸。 16犹大就转到路边她那里,说:“来吧!让我与你同寝。”他并不知道她就是他的媳妇。她玛说:“你要与我同寝,把什么给我呢?” 17犹大说:“我从羊群里取一只小山羊,派人送来给你。”她玛说:“在未送之前,你能给我一个信物吗?” 18他说:“我给你什么信物呢?”她玛说:“你的印、你的带子和你手里的杖。”于是犹大给了她,与她同寝,她就从犹大怀了孕。 19她玛起来走了,除去面纱,照常穿上寡妇的衣裳。
20犹大托他朋友亚杜兰人送一只小山羊去,要从那女人手里取回信物,却找不到她。 21他问那地方的人说:“伊拿印路旁的神庙娼妓在哪里?”他们说:“这里没有神庙娼妓。” 22他回到犹大那里说:“我找不到她,并且那地方的人说:‘这里没有神庙娼妓。’” 23犹大说:“让她拿去吧,免得我们被人讥笑。看哪,我把这小山羊送去了,可是你找不到她。”
24大约过了三个月,有人告诉犹大说:“你的媳妇她玛行淫,并且,看哪,她因行淫而怀了孕。”犹大说:“拉她出来,把她烧了!” 25她玛被拉出来的时候,就派人到她公公那里,对他说:“这些东西是谁的,我就是从谁怀了孕。”她又说:“请你认一认,这印、这带子和这杖是谁的?” 26犹大承认说:“她比我更有理,因为我没有把她给我的儿子示拉。”犹大再也不跟她同寝。
27她玛生产的时候到了,看哪,腹里怀的是双胞胎。 28生产的时候,一个孩子伸出手来;接生婆拿红线绑在他手上,说:“这是头生的。” 29这孩子把手收回去,看哪,他哥哥生出来了;接生婆说:“你竟然为自己冲出一个裂缝!”于是,他的名字叫法勒斯 30后来,那手上有红线的兄弟也生出来,他的名字叫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