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违背命令

1耶和华上帝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走兽更狡猾。蛇对女人说:“上帝岂是真说,你们不可吃园中任何树上所出的吗?”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都可以吃; 3只是园子中间那棵树的果子,上帝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4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5因为上帝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开了,你们就像上帝一样知道善恶。” 6于是女人见那棵树好作食物,又悦人的眼目,那树令人喜爱,能使人有智慧,她就摘下果子吃了,又给了与她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 7他们二人的眼睛就开了,知道自己赤身露体,就编织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做成裙子。
8天起了凉风,那人和他妻子听见耶和华上帝在园中来回行走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上帝的面。 9耶和华上帝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10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就藏了起来。” 11耶和华上帝说:“谁告诉你,你是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那树上所出的,就是我吩咐你不可吃的吗?” 12那人说:“你赐给我、与我一起的女人,是她把那树上所出的给我,我就吃了。” 13耶和华上帝对女人说:“你怎么会做这种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上帝的宣判

14耶和华上帝对蛇说:
  “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诅咒,
  比一切的牲畜和野兽更重。
  你必用肚子行走,
  终生吃土。
  15我要使你和女人彼此为仇,
  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
  他要伤你的头,
  你要伤他的脚跟。 ”
  16又对女人说:
  “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痛苦,
  你生儿女时必多受痛苦。
  你必恋慕你丈夫,
  他必管辖你。”
  17又对亚当说:
  “你既听从你妻子的话,
  吃了那树上所出的,
  就是我吩咐你不可吃的,
  土地必因你的缘故受诅咒;
  你必终生劳苦才能从土地得吃的。
  18土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
  你也要吃田间的五谷菜蔬。
  19你必汗流满面才有食物可吃,
  直到你归了土地,
  因为你是从土地而出的。
  你本是尘土,仍要归回尘土。”
20那人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 21耶和华上帝用兽皮做衣服给亚当和他的妻子穿。

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

22耶和华上帝说:“看哪,那人已经像我们中间的一个,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又伸手摘生命树所出的来吃,就永远活着。” 23耶和华上帝就驱逐他出伊甸园,使他耕种土地,他原是从土地里被取出来的。 24耶和华上帝把那人赶出去,就在伊甸园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发出火焰转动的剑,把守生命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