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人類的邪惡

1當人開始在地面上增多、又生女兒的時候, 2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3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年歲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4那時候有巨人在地上,後來也有;上帝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了孩子。那些人就是古代的勇士,有名的人物。
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大惡極,終日心裏所想的盡都是惡事, 6耶和華就因造人在地上感到遺憾,心中憂傷。 7耶和華說:「我要把所造的人和走獸,爬行動物,以及天空的飛鳥,都從地面上除滅,因為我造了他們感到遺憾。」 8只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挪亞造方舟

9這是挪亞的後代。挪亞是個義人,在他的世代中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 10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雅弗
11這地在上帝面前敗壞了,地上充滿了暴力。 12上帝觀看這地,看哪,它敗壞了,因為凡血肉之軀在地上的行為都敗壞了。 13上帝對挪亞說:「在我面前,凡血肉之軀的結局已經臨到,因着他們,地上充滿了暴力。看哪,我要把他們和這地一起毀滅。 14你要為自己用歌斐木造一艘方舟,並在方舟內造房間,內外都要抹上瀝青。 15方舟的造法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16方舟上面要造天窗,向上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17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有生命氣息的血肉之軀,地上的一切都要滅亡。 18但我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兒子、妻子和媳婦都要進入方舟。 19凡有血肉的動物,每樣一對,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跟你一起保全生命。 20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每樣一對,都要到你那裏,好保全生命。 21你要拿各樣可吃的食物,儲存在你那裏,作你和牠們的糧食。」 22挪亞就去做了;凡上帝吩咐他的,他都照樣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