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人类的邪恶

1当人开始在地面上增多、又生女儿的时候, 2上帝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 3耶和华说:“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年岁还可到一百二十年。” 4那时候有巨人在地上,后来也有;上帝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了孩子。那些人就是古代的勇士,有名的人物。
5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大恶极,终日心里所想的尽都是恶事, 6耶和华就因造人在地上感到遗憾,心中忧伤。 7耶和华说:“我要把所造的人和走兽,爬行动物,以及天空的飞鸟,都从地面上除灭,因为我造了他们感到遗憾。” 8只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挪亚造方舟

9这是挪亚的后代。挪亚是个义人,在他的世代中是个完全人。挪亚与上帝同行。 10挪亚生了三个儿子,就是雅弗
11这地在上帝面前败坏了,地上充满了暴力。 12上帝观看这地,看哪,它败坏了,因为凡血肉之躯在地上的行为都败坏了。 13上帝对挪亚说:“在我面前,凡血肉之躯的结局已经临到,因着他们,地上充满了暴力。看哪,我要把他们和这地一起毁灭。 14你要为自己用歌斐木造一艘方舟,并在方舟内造房间,内外都要抹上沥青。 15方舟的造法是这样: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 16方舟上面要造天窗,向上一肘。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层。 17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凡有生命气息的血肉之躯,地上的一切都要灭亡。 18但我要与你立约;你同你的儿子、妻子和媳妇都要进入方舟。 19凡有血肉的动物,每样一对,一公一母,你要带进方舟,好跟你一起保全生命。 20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爬行动物各从其类,每样一对,都要到你那里,好保全生命。 21你要拿各样可吃的食物,储存在你那里,作你和它们的粮食。” 22挪亚就去做了;凡上帝吩咐他的,他都照样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