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洪水

1耶和华对挪亚说:“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因为在这世代中,我看你在我面前是个义人。 2凡洁净的牲畜,你要各取七公七母;不洁净的牲畜,你要各取一公一母; 3天空的飞鸟也要各取七公七母,为了要留种,活在全地面上。 4因为再过七天,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昼夜,把我所造的一切生物从地面上除灭。” 5挪亚就遵照耶和华吩咐他的去做。
6当洪水在地上泛滥的时候,挪亚已六百岁。 7挪亚同他的儿子、妻子和媳妇都进入方舟,躲避洪水。 8洁净的牲畜和不洁净的牲畜,飞鸟及所有爬行在土地上的, 9都一对一对,有公有母,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正如上帝所吩咐挪亚的。 10过了七天,洪水泛滥在地上。
11挪亚六百岁那一年的二月十七日,就在那一天,大深渊的泉源都裂开,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 12四十昼夜有大雨降在地上。 13正在那日,挪亚和他的儿子雅弗,以及挪亚的妻子和三个媳妇,都一同进入方舟。 14他们和一切走兽,各从其类;一切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动物,各从其类;一切的鸟,就是一切有翅膀的飞禽,各从其类; 15凡有生命气息的血肉之躯,都一对一对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 16凡有血肉的,都一公一母进入方舟,正如上帝所吩咐挪亚的。耶和华就把他关在方舟里。
17洪水在地上泛滥四十天,水往上涨,使方舟浮起,方舟就从地上漂起来。 18水势汹涌,在地上大大上涨,方舟在水面上漂荡。 19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普天下所有的高山都淹没了。 20水势汹涌,比山高出十五肘 ,山岭都淹没了。 21凡有血肉在地上行动的,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和地上成群的群聚动物,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22在干地上凡鼻孔里有生命气息的都死了。 23耶和华除灭了地面上各类的生物,包括人和牲畜、爬行动物,以及天空的飞鸟;他们就都从地上除灭了,只剩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 24水势汹涌,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