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洪水消退

1上帝记念挪亚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上帝使风吹地,水势渐落。 2深渊的泉源和天上的窗户都关闭了,雨不再从天降下。 3水从地上逐渐消退。过了一百五十天,水就退了。 4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 5水继续退去,直到十月;十月初一,山顶都露出来了。
6过了四十天,挪亚打开他所造的方舟的窗户, 7放出一只乌鸦。那乌鸦飞来飞去,直到地上的水都干了。 8他又从他那里放出一只鸽子,要看水从地面上退了没有。 9但全地面都是水,鸽子找不到落脚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亚那里。挪亚伸手接了鸽子,把它带进方舟。 10挪亚又另外等了七天,再把鸽子从方舟放出去。 11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看哪,嘴里有一片刚啄下来的橄榄叶,挪亚就知道水已经从地上退了。 12他又另外等了七天,再放出鸽子,这次鸽子不再回到他那里了。
13挪亚六百零一岁,正月初一的时候,地上的水都干了。挪亚打开方舟的盖观看,看哪,地面干了。 14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干了。 15上帝对挪亚说: 16“你同你的妻子、儿子、媳妇都要出方舟。 17凡与你一起有血肉的生物,就是飞鸟、牲畜和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动物,都要带出来。 它们要在地上滋生,繁殖增多。” 18于是挪亚同他的儿子、妻子、媳妇都出来了。 19一切走兽、爬行动物和飞鸟,地上所有的动物,各从其类,也都出了方舟。

挪亚献祭

20挪亚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拿各种洁净的牲畜和各种洁净的飞鸟,献在坛上为燔祭。 21耶和华闻了那馨香之气,耶和华心里说:“我不再因人的缘故诅咒土地,因为人从幼年就心里怀着恶念;我也不再照我曾做的毁灭一切生物了。 22地还存在的时候,撒种、收割、寒暑、冬夏、昼夜都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