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上帝的仆人、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为了使上帝的选民信从与认识合乎敬虔的真理— 2这真理是在盼望那无谎言的上帝在万古之先所应许的永生, 3到了适当的时机,藉着传扬福音,把他的道显明了;这传扬的责任是按着我们的救主上帝的命令交托给我的— 4我写信给在共同的信仰上作我真儿子的提多。愿恩惠、平安从父上帝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归给你!

提多在克里特的工作

5我从前把你留在克里特,是要你将那没有办完的事都办妥,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设立长老。 6若有无可指责的人,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儿女也是信主的,没有人告他们放荡,不受约束,就可以设立。 7监督既然是上帝的管家,必须无可指责、不自负、不暴躁、不酗酒、不好斗、不贪财; 8却要乐意接待外人、好善、克己、正直、圣洁、节制, 9坚守合乎教义的可靠之道,就能将健全的教导劝勉人,又能驳倒争辩的人。
10因为也有许多人不受约束,说空话欺哄人,尤其是那些奉割礼的人。 11这些人的口必须堵住,因为他们贪不义之财,将不该教导的事教导人,败坏人的全家。 12克里特人中有一个本地的先知说:“克里特人常说谎话,是恶兽,贪吃懒做。” 13这个见证是真的。为这缘故,你要严厉地责备他们,使他们在信仰上健全。 14不要听犹太人无稽的传说和背弃真理之人的命令。 15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污秽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连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秽了。 16他们宣称认识上帝,却在行为上否认他;他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不配做任何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