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健全的教導

1至於你,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健全的教導。 2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正、克己,在信心、愛心、耐心上都要健全。 3又要勸年長的婦女在操守上恭正,不說讒言,不作酒的奴隸,用善道教導人, 4好指教年輕的婦女愛丈夫,愛兒女, 5克己,貞潔,理家,善良,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上帝的道被毀謗。
6同樣,要勸年輕人凡事克己。 7你要顯出自己是好行為的榜樣,在教導上要正直、莊重, 8言語健全,無可指責,使那反對的人,因說不出我們有甚麼不好而自覺羞愧。
9要勸僕人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悅,不可頂撞他, 10不可私竊財物;要凡事顯出完美的忠誠,好事事都能榮耀我們救主上帝的教導。
11因為,上帝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12訓練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過克己、正直、敬虔的生活, 13等候福樂的盼望,並等候至大的上帝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14他為我們的緣故捨己,為了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作他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 15這些事你要講明,要充分運用你的職權勸勉人,責備人。不要讓任何人輕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