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健全的教导

1至于你,你所讲的总要合乎那健全的教导。 2劝老年人要有节制、端正、克己,在信心、爱心、耐心上都要健全。 3又要劝年长的妇女在操守上恭正,不说谗言,不作酒的奴隶,用善道教导人, 4好指教年轻的妇女爱丈夫,爱儿女, 5克己,贞洁,理家,善良,顺服自己的丈夫,免得上帝的道被毁谤。
6同样,要劝年轻人凡事克己。 7你要显出自己是好行为的榜样,在教导上要正直、庄重, 8言语健全,无可指责,使那反对的人,因说不出我们有什么不好而自觉羞愧。
9要劝仆人顺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讨他的喜悦,不可顶撞他, 10不可私窃财物;要凡事显出完美的忠诚,好事事都能荣耀我们救主上帝的教导。
11因为,上帝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 12训练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过克己、正直、敬虔的生活, 13等候福乐的盼望,并等候至大的上帝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14他为我们的缘故舍己,为了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作他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 15这些事你要讲明,要充分运用你的职权劝勉人,责备人。不要让任何人轻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