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熱心行善

1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執政的、掌權的,要服從,預備行各樣善事。 2不要毀謗,不要爭吵,要和氣,對眾人總要顯出溫柔。 3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作各樣私慾和宴樂的奴隸,在惡毒、嫉妒中度日,是可恨的,而且彼此相恨。 4但到了我們救主上帝的恩慈和慈愛顯明的時候, 5他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而是照他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6聖靈就是上帝藉着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厚厚地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7好讓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着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8這話是可信的。
 我願你堅持這些事,使那些已信上帝的人留心行善。這都是美好且對人有益的。
9要遠避愚拙的辯論、家譜、紛爭和因律法而起的爭辯,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10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後就要拒絕跟他來往; 11因為你知道這樣的人已經背道,常常犯罪,自己定自己的罪了。

指示和問安

12我打發亞提馬推基古到你那裏去的時候,你要趕緊往尼哥坡里來見我,因為我已經決定在那裏過冬。 13你要趕緊給西納律師和亞波羅送行,讓他們沒有缺乏。 14我們的人也該學習行善,幫助有迫切需要的人,這樣才不會不結果子。
15跟我同在一起的人都向你問安。請代向在信仰上愛我們的人問安。願恩惠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