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热心行善

1你要提醒众人,叫他们顺服执政的、掌权的,要服从,预备行各样善事。 2不要毁谤,不要争吵,要和气,对众人总要显出温柔。 3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受迷惑,作各样私欲和宴乐的奴隶,在恶毒、嫉妒中度日,是可恨的,而且彼此相恨。 4但到了我们救主上帝的恩慈和慈爱显明的时候, 5他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而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6圣灵就是上帝藉着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厚厚地浇灌在我们身上的, 7好让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 8这话是可信的。
 我愿你坚持这些事,使那些已信上帝的人留心行善。这都是美好且对人有益的。
9要远避愚拙的辩论、家谱、纷争和因律法而起的争辩,因为这都是虚妄无益的。 10分门结党的人,警戒过一两次后就要拒绝跟他来往; 11因为你知道这样的人已经背道,常常犯罪,自己定自己的罪了。

指示和问安

12我打发亚提马推基古到你那里去的时候,你要赶紧往尼哥坡里来见我,因为我已经决定在那里过冬。 13你要赶紧给西纳律师和亚波罗送行,让他们没有缺乏。 14我们的人也该学习行善,帮助有迫切需要的人,这样才不会不结果子。
15跟我同在一起的人都向你问安。请代向在信仰上爱我们的人问安。愿恩惠与你们众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