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我見日光之下有一件禍患重壓在人身上, 2就是人蒙上帝賜他財富、資產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上帝使他不能享用,反被外人享用。這是虛空,也是禍患。 3人若生一百個兒子,活許多歲數;他即使壽命很長,心裏卻不因福樂而滿足,又不得埋葬;我說,那流掉的胎比他倒好。 4因為這胎虛虛而來,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蔽, 5而且沒有見過天日,甚麼都不知道,這胎比那人倒享安息。 6那人雖然活千年,再活千年,卻不能享福;眾人豈不都歸同一個地方去嗎?
7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裏卻不知足。 8智慧人比愚昧人有甚麼益處呢?困苦人在眾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甚麼益處呢? 9眼睛所看的比心裏妄想的倒好。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10先前所有的,早已起了名,人早知道人是如何的,不能與比自己強壯的相爭。 11話語多,虛空也增多,這對人有甚麼益處呢? 12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才是對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會發生甚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