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我见日光之下有一件祸患重压在人身上, 2就是人蒙上帝赐他财富、资产和尊荣,以致他心里所愿的一样都不缺,只是上帝使他不能享用,反被外人享用。这是虚空,也是祸患。 3人若生一百个儿子,活许多岁数;他即使寿命很长,心里却不因福乐而满足,又不得埋葬;我说,那流掉的胎比他倒好。 4因为这胎虚虚而来,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蔽, 5而且没有见过天日,什么都不知道,这胎比那人倒享安息。 6那人虽然活千年,再活千年,却不能享福;众人岂不都归同一个地方去吗?
7人的劳碌都为口腹,心里却不知足。 8智慧人比愚昧人有什么益处呢?困苦人在众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什么益处呢? 9眼睛所看的比心里妄想的倒好。这也是虚空,也是捕风。
10先前所有的,早已起了名,人早知道人是如何的,不能与比自己强壮的相争。 11话语多,虚空也增多,这对人有什么益处呢? 12人一生虚度的日子,如影儿经过,谁知道什么才是对他有益呢?谁能告诉他身后在日光之下会发生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