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金灯台的异象

1那与我说话的天使又来叫醒我,好像人睡觉时被唤醒一样。 2他问我:“你看见什么?”我说:“我看见了,看哪,有一个纯金的灯台,顶上有灯座,其上有七盏灯,每盏灯的上头有七根管子; 3旁边有两棵橄榄树,一棵在灯座的右边,一棵在灯座的左边。” 4我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主啊,这是什么意思?” 5与我说话的天使回答,对我说:“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说:“主啊,我不知道。”

上帝给所罗巴伯的应许

6他回答我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话。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7大山哪,你算什么呢?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夷为平地。他安放顶上的那块石头,人就欢呼:‘愿恩惠、恩惠归与这殿!’” 8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9所罗巴伯的手立了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这工,你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们这里。 10谁藐视这日的事为小呢?他们见所罗巴伯手拿石垂线就欢喜。这七盏灯是耶和华的眼睛,遍察全地。”
11我问天使说:“那么在灯台左右的这两棵橄榄树是什么意思呢?” 12我再次问他:“这两根橄榄树枝在两根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边,是什么意思呢?” 13他对我说:“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说:“主啊,我不知道。” 14他说:“这是两位受膏者,侍立在全地之主的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