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谴责不诚恳的禁食

1大流士王第四年九月,就是基斯流月初四,耶和华的话临到撒迦利亚 2那时伯特利人已经差遣沙利色利坚.米勒,并他们的人,去恳求耶和华的恩, 3问万军之耶和华殿中的祭司,又问先知:“我当如历年以来所行,在五月哭泣斋戒吗?” 4万军之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5“你要向这地全体百姓和祭司说:‘你们这七十年来,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岂是真的向我禁食吗? 6你们吃喝,不是为自己吃,为自己喝吗? 7耶路撒冷和四围的城镇有人居住,享繁荣,尼革夫谢非拉也有人居住的时候,耶和华藉从前的先知所宣告的,你们不当听吗?’”

被掳的原因

8耶和华的话临到撒迦利亚,说: 9“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按真正的公平来审判,彼此以慈爱怜悯相待。 10不可欺压寡妇、孤儿、寄居的和困苦的人。谁都不可心里谋害弟兄。 11他们却不留意;耸肩悖逆,耳朵发沉,不肯听从。 12他们的心坚硬如金刚石,不听律法和万军之耶和华藉着他的灵差遣从前先知所说的话。因此,万军之耶和华大发烈怒。 13万军之耶和华说:我曾呼唤他们,他们不听;将来他们呼求我,我也不听! 14我必以旋风将他们吹散到素不认识的万国中。他们离开以后,地就荒凉,无人来往经过;他们使美好之地荒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