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最后一灾的警告

1耶和华对摩西说:“我要再降一个灾祸给法老和埃及,然后他必让你们离开这里。他放你们走的时候,一定会赶你们全都离开这里。 2你要传于百姓耳中,叫他们男的女的各向邻舍索取金器银器。” 3耶和华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并且摩西埃及地,在法老臣仆和百姓眼中看为伟大。
4摩西说:“耶和华如此说:‘约到半夜,我必出去走遍埃及 5凡在埃及地,从坐宝座的法老到推磨的婢女所生的长子,以及一切头生的牲畜,都必死。 6埃及全地必有大大的哀号,这将是空前绝后的。 7至于以色列人中,无论是人是牲畜,连狗也不敢向他们吠叫,使你们知道耶和华区别埃及以色列。’ 8你所有的这些臣仆都要下到我这里,向我下拜说:‘请你和跟从你的百姓都离开吧!’然后我才离开。”于是,摩西气愤愤地离开法老出去了。
9耶和华对摩西说:“法老必不听你们,为了要使我在埃及地多行奇事。” 10摩西亚伦在法老面前行了这一切奇事,但耶和华任凭法老的心刚硬,不让以色列人离开他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