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立約的血

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以及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耶和華這裏來,遠遠地下拜。 2只有摩西可以接近耶和華,其他的人卻不可接近;百姓也不可和他一同上來。」
3摩西下山,向百姓陳述耶和華一切的命令和典章。眾百姓齊聲說:「耶和華所吩咐的一切,我們都必遵行。」 4摩西將耶和華一切的命令都寫下來。
 他清早起來,在山腳築了一座壇,按着以色列十二支派立了十二根石柱。
5他差派以色列的年輕人去獻燔祭,又宰牛獻給耶和華為平安祭。 6摩西將血的一半盛在盆中,另一半灑在壇上。 7然後,他拿起約書來,念給百姓聽。他們說:「耶和華所吩咐的一切,我們都必遵行,也必聽從。」 8摩西把血灑在百姓身上,說:「看哪!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照這一切的命令和你們立約的憑據。」
9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以及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去, 10看見了以色列的上帝。在他的腳下,彷彿有藍寶石鋪道,明淨如天。 11他不把手伸在以色列領袖的身上。他們瞻仰上帝,又吃又喝。

摩西在西奈山上

1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裏來,就在那裏,我要將石版,就是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導他們。」 13摩西和他的助手約書亞站起來;摩西上了上帝的山。 14摩西對長老們說:「你們在這裏等我們,直到我們再回到你們這裏。看哪,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誰有訴訟,可以去找他們。」
15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 16耶和華的榮耀駐在西奈山,雲彩遮蓋了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呼叫摩西 17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吞噬的火。 18摩西進入雲中,登上了山。摩西在山上四十晝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