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帳幕

(出36.8-38)

1「你要用十幅幔子做帳幕。這些幔子要用搓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紗織成,並且以刺繡的手藝繡上基路伯。 2每幅幔子要長二十八肘,每幅幔子寬四肘,全部的幔子尺寸都要一樣。 3這五幅幔子要彼此相連;那五幅幔子也彼此相連。 4在這一組相連幔子的末幅邊上要縫藍色的鈕環;在另一組相連幔子的末幅邊上也要照樣做。 5這幅幔子上要縫五十個鈕環,另一組相連幔子的末幅上也縫五十個鈕環,環環相對。 6要做五十個金鈎,用鈎子使幔子彼此相連,成為一個帳幕。
7「你要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幔子來作帳幕的罩棚。 8每幅幔子要長三十肘,每幅幔子寬四肘;十一幅幔子的尺寸都要一樣。 9要把五幅幔子連成一幅,又把六幅幔子連成一幅,這第六幅幔子要在罩棚的前面摺上去。 10在這一組相連幔子的末幅邊上要縫五十個鈕環;在另一組相連幔子的末幅邊上也縫五十個鈕環。 11要做五十個銅鈎,鈎在鈕環中,使罩棚相連成為一個。 12罩棚幔子餘下垂着的,那餘下的半幅要垂在帳幕的背面。 13罩棚的幔子兩旁所餘下的,這邊一肘,那邊一肘,要垂在帳幕的兩邊,蓋住帳幕。 14要用染紅的公羊皮做罩棚的蓋,再用精美皮料做外層的蓋。
15「你要用金合歡木做豎立帳幕的木板, 16木板要長十肘,每塊板寬一肘半, 17每塊板有兩個榫頭可以彼此銜接。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做。 18你要做帳幕的木板:南面,就是面向南方的那一邊,要做二十塊板。 19在這二十塊板底下要做四十個帶卯眼的銀座;兩個卯眼接連這塊板上的兩個榫頭,另外兩個卯眼接連那塊板上的兩個榫頭。 20帳幕的第二邊,就是北面,也要做二十塊板, 21和四十個帶卯眼的銀座;這塊板底下有兩個卯眼,那塊板底下也有兩個卯眼。 22帳幕的後面,就是西面,要做六塊板。 23帳幕後面的角落要做兩塊板。 24下端的板是成雙的,上端要連在一起,直到頂端的第一個環子;兩塊板都要這樣,做成兩個角落。 25一共有八塊板和十六個帶卯眼的銀座;這塊板底下有兩個卯眼,那塊板底下也有兩個卯眼。
26「你要用金合歡木做橫木:為帳幕這面的板做五根橫木, 27為帳幕那面的板做五根橫木,又為帳幕後面,就是朝西的板做五根橫木。 28板腰間的橫木,要從一頭通到另一頭。 29板要包上金子,又要做板上的金環來套橫木;橫木也要包上金子。 30要照着在山上所指示你的樣式,把帳幕豎立起來。
31「你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織幔子,以刺繡的手藝繡上基路伯。 32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的金合歡木柱子上,柱子有金鈎,並且安在四個帶卯眼的銀座上。 33要把幔子垂掛在鈎子上,把法櫃抬進幔子內;這幔子要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 34又要把櫃蓋安在至聖所內的法櫃上, 35把供桌安在幔子的外面,供桌在北面,燈臺在帳幕的南面,和供桌相對。
36「你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以刺繡的手藝為帳幕織門簾。 37要用金合歡木為簾子做五根柱子,包上金子。柱子有金鈎,又為柱子鑄造五個帶卯眼的銅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