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祭壇

(出38.1-7)

1「你要用金合歡木做祭壇,長五肘,寬五肘,這壇是正方形的,高三肘。 2要在壇的四角做四個翹角,與壇接連一塊;要把壇包上銅。 3要做桶子來盛壇上的灰,又要做鏟子、盤子、肉叉和火盆;壇上一切的器具都要用銅做。 4要為壇做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做四個銅環, 5把網安在壇四圍的邊的下面,使網垂到壇的半腰。 6又要用金合歡木為壇做槓,包上銅。 7這槓要穿過壇兩旁的環子,用來抬壇。 8要用板做壇,壇的中心是空的,都照着在山上所指示你的樣式做。」

院子

(出38.9-20)

9「你要做帳幕的院子。南面,就是面向南方的那一邊,要用搓的細麻做院子的帷幔,長一百肘, 10院子要有二十根柱子,二十個帶卯眼的銅座。要用銀做柱子的鈎和箍。 11北面的長度也一樣,帷幔長一百肘,要有二十根柱子,二十個帶卯眼的銅座。要用銀做柱子的鈎和箍。 12院子的西面有帷幔,寬五十肘,帷幔要有十根柱子,十個帶卯眼的座。 13院子的東面,就是面向東方的那一邊,寬五十肘。 14一邊的帷幔有十五肘,要有三根柱子,三個帶卯眼的座。 15另一邊的帷幔也有十五肘,要有三根柱子,三個帶卯眼的座。 16院子的門要有二十肘長的簾子,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以刺繡的手藝織成;要有四根柱子,四個帶卯眼的座。 17院子四圍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銀子箍着,要用銀做柱子的鈎子,用銅做帶卯眼的座。 18院子要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五肘。要用搓的細麻做帷幔,用銅做帶卯眼的座。 19帳幕中各樣用途的器具,以及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裏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燃燈的條例

(利24.1-4)

2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搗成的純橄欖油拿來給你,用以點燈,使燈經常點着; 21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子外,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從晚上到早晨,在耶和華面前照管這燈。這要成為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