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祭司的聖職禮

(利8.1-36)

1「這是你使他們分別為聖,作事奉我的祭司時要做的事:取一頭公牛犢,兩隻無殘疾的公綿羊, 2無酵餅、用油調和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這些餅都要用細麥麵做成。 3這些餅要裝在一個籃子裏,用籃子帶來,又把公牛和兩隻公綿羊牽來。 4要帶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的門口,用水洗他們。 5要拿服裝,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以及以弗得,又帶上胸袋,束上以弗得精緻的帶子。 6要把禮冠戴在他頭上,將聖冕加在禮冠上, 7把膏油倒在他頭上膏他。 8要帶他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9要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束上腰帶,裹上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祭司的職分。又要授聖職給亞倫和他的兒子。
10「你要把公牛牽到會幕前,亞倫和他的兒子要按手在公牛的頭上。 11你要在耶和華面前,在會幕的門口宰這公牛。 12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抹在祭壇的四個翹角上,把其餘的血全倒在壇的底座上。 13要把所有包着內臟的脂肪、肝上的網油、兩個腎和腎上的脂肪,都燒在壇上。 14只是公牛的肉、皮、糞都要在營外用火焚燒;這牛是贖罪祭。
15「你要牽一隻公綿羊來,亞倫和他兒子要按手在這羊的頭上。 16你要宰這羊,把血灑在祭壇的周圍。 17再把羊切成肉塊,洗淨內臟和腿,連肉塊和頭放在一處。 18要把全羊燒在壇上。這是獻給耶和華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19「你要把第二隻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要按手在這羊的頭上。 20你要宰這羊,取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和右腳的大腳趾上,然後把其餘的血灑在壇的周圍。 21你要取些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以及他兒子和他們的衣服上;亞倫和他的衣服,他兒子和他們的衣服都成為聖了。
22「你要取這羊的脂肪,肥尾巴、包着內臟的脂肪、肝上的網油、兩個腎、腎上的脂肪和右腿,這是聖職禮所獻的公綿羊; 23再從耶和華面前那裝無酵餅的籃子中取一個餅、一個油餅和一個薄餅, 24把它們都放在亞倫的手和他兒子的手上,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作為搖祭。 25然後,你要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放在燔祭上,一起燒在壇上,作為耶和華面前馨香之氣;這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
26「你要取亞倫聖職禮所獻公綿羊的胸,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作為搖祭;這份就是你的。 27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是聖職禮獻公綿羊時所搖的、所舉的,你要使它們分別為聖,是歸給亞倫和他兒子的。 28這是亞倫和他子孫憑永遠的定例從以色列人中所應得的;因為這是舉祭,是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取出,作為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29亞倫的聖衣要傳給他的子孫,使他們在受膏和承接聖職的時候穿上。 30他的子孫接續他當祭司的,每逢進入會幕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這聖衣七天。
31「你要拿聖職禮所獻的公綿羊,在聖處煮牠的肉。 32亞倫和他兒子要在會幕的門口吃這羊的肉和籃子裏的餅。 33他們要吃那些用來贖罪之物,好承接聖職,使他們分別為聖。外人不可吃,因為這是聖物。 34那聖職禮所獻的肉或餅,若有剩餘留到早晨,就要把剩下的用火燒了,不可再吃,因為這是聖物。
35「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授聖職禮七天。 36為了贖罪,每天要獻一頭公牛為贖罪祭。你要為祭壇贖罪,使壇潔淨,並要用膏抹壇,使壇成為聖。 37要為壇贖罪七天,使壇成為聖,壇就成為至聖。凡觸摸壇的都成為聖。」

每天當獻的祭

(民28.1-8)

38「這是你要獻在壇上的:每天不可間斷地獻兩隻一歲的羔羊; 39早晨獻第一隻羔羊,黃昏獻第二隻羔羊。 40獻第一隻羔羊時,要同時獻上十分之一伊法細麵,調和四分之一欣搗成的油,再獻四分之一欣酒作澆酒祭。 41黃昏你獻第二隻羔羊,要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獻的澆酒祭獻上,作為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42這要在耶和華面前,在會幕的門口,作為你們世世代代經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裏與你們相會,和你說話。 43我要在那裏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 44我要使會幕和祭壇分別為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分別為聖,作事奉我的祭司。 45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作他們的上帝。 46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