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祭司的圣职礼

(利8.1-36)

1“这是你使他们分别为圣,作事奉我的祭司时要做的事:取一头公牛犊,两只无残疾的公绵羊, 2无酵饼、用油调和的无酵饼,和抹油的无酵薄饼;这些饼都要用细麦面做成。 3这些饼要装在一个篮子里,用篮子带来,又把公牛和两只公绵羊牵来。 4要带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的门口,用水洗他们。 5要拿服装,给亚伦穿上内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以及以弗得,又带上胸袋,束上以弗得精致的带子。 6要把礼冠戴在他头上,将圣冕加在礼冠上, 7把膏油倒在他头上膏他。 8要带他的儿子来,给他们穿上内袍。 9要给亚伦和他的儿子束上腰带,裹上头巾,他们就凭永远的定例得祭司的职分。又要授圣职给亚伦和他的儿子。
10“你要把公牛牵到会幕前,亚伦和他的儿子要按手在公牛的头上。 11你要在耶和华面前,在会幕的门口宰这公牛。 12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抹在祭坛的四个翘角上,把其余的血全倒在坛的底座上。 13要把所有包着内脏的脂肪、肝上的网油、两个肾和肾上的脂肪,都烧在坛上。 14只是公牛的肉、皮、粪都要在营外用火焚烧;这牛是赎罪祭。
15“你要牵一只公绵羊来,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这羊的头上。 16你要宰这羊,把血洒在祭坛的周围。 17再把羊切成肉块,洗净内脏和腿,连肉块和头放在一处。 18要把全羊烧在坛上。这是献给耶和华的燔祭,是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
19“你要把第二只公绵羊牵来,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这羊的头上。 20你要宰这羊,取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和他儿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和右脚的大脚趾上,然后把其余的血洒在坛的周围。 21你要取些膏油和坛上的血,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以及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上;亚伦和他的衣服,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都成为圣了。
22“你要取这羊的脂肪,肥尾巴、包着内脏的脂肪、肝上的网油、两个肾、肾上的脂肪和右腿,这是圣职礼所献的公绵羊; 23再从耶和华面前那装无酵饼的篮子中取一个饼、一个油饼和一个薄饼, 24把它们都放在亚伦的手和他儿子的手上,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作为摇祭。 25然后,你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放在燔祭上,一起烧在坛上,作为耶和华面前馨香之气;这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26“你要取亚伦圣职礼所献公绵羊的胸,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作为摇祭;这份就是你的。 27那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就是圣职礼献公绵羊时所摇的、所举的,你要使它们分别为圣,是归给亚伦和他儿子的。 28这是亚伦和他子孙凭永远的定例从以色列人中所应得的;因为这是举祭,是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取出,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
29亚伦的圣衣要传给他的子孙,使他们在受膏和承接圣职的时候穿上。 30他的子孙接续他当祭司的,每逢进入会幕在圣所供职的时候,要穿这圣衣七天。
31“你要拿圣职礼所献的公绵羊,在圣处煮它的肉。 32亚伦和他儿子要在会幕的门口吃这羊的肉和篮子里的饼。 33他们要吃那些用来赎罪之物,好承接圣职,使他们分别为圣。外人不可吃,因为这是圣物。 34那圣职礼所献的肉或饼,若有剩余留到早晨,就要把剩下的用火烧了,不可再吃,因为这是圣物。
35“你要这样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亚伦和他儿子行授圣职礼七天。 36为了赎罪,每天要献一头公牛为赎罪祭。你要为祭坛赎罪,使坛洁净,并要用膏抹坛,使坛成为圣。 37要为坛赎罪七天,使坛成为圣,坛就成为至圣。凡触摸坛的都成为圣。”

每天当献的祭

(民28.1-8)

38“这是你要献在坛上的:每天不可间断地献两只一岁的羔羊; 39早晨献第一只羔羊,黄昏献第二只羔羊。 40献第一只羔羊时,要同时献上十分之一伊法细面,调和四分之一欣捣成的油,再献四分之一欣酒作浇酒祭。 41黄昏你献第二只羔羊,要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献的浇酒祭献上,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 42这要在耶和华面前,在会幕的门口,作为你们世世代代经常献的燔祭。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和你说话。 43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 44我要使会幕和祭坛分别为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分别为圣,作事奉我的祭司。 45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作他们的上帝。 46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上帝,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上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