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香坛

(出37.25-28)

1“你要用金合欢木做一座烧香的坛, 2长一肘,宽一肘,这坛是正方形的,高二肘。坛的四个翘角与坛接连一块。 3要把坛的上面与坛的四围,以及坛的四个翘角包上纯金;又要在坛的四围镶上金边。 4要在坛的两个对侧,金边下面做两个金环,用来穿杠抬坛。 5要用金合欢木做杠,包上金子。 6要把坛放在法柜前的幔子外,对着法柜上的柜盖,就是我与你相会的地方。 7亚伦要在坛上烧芬芳的香;每早晨整理灯的时候,他都要烧这香。 8黄昏点灯的时候,亚伦也要烧这香。这是你们世世代代在耶和华面前常烧的香。 9在这坛上不可烧别样的香,不可献燔祭、素祭,也不可献浇酒祭。 10亚伦每年一次要为坛的四个翘角赎罪。他每年一次要用赎罪祭的血为坛赎罪,作为世世代代的定例。这坛在耶和华面前是至圣的。”

赎命的礼物

1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2“你数点以色列人,计算人头时,被数的每一个人要把他生命的赎价献给耶和华,免得灾殃在数点中临到他们。 13每一个被数的人要按照圣所的舍客勒,付半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这半舍客勒是献给耶和华的礼物。 14每一个被数的人,就是二十岁以上的,要将这礼物献给耶和华。 15富有的不必多付,贫穷的也不可少出,各人都要献半舍客勒给耶和华,作你们生命的赎价。 16你要向以色列人收这赎罪的银子,用在会幕的事工。这要在耶和华面前为以色列人作纪念,作你们生命的赎价。”

铜盆

17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8“你要用铜做洗濯盆和盆座,用来洗濯。要将盆放在会幕和祭坛的中间,盆里盛水。 19亚伦和他的儿子要用这盆洗手洗脚。 20他们进会幕,或是走近坛前供职,献火祭给耶和华的时候,必须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21他们要洗手洗脚,免得死亡。这是亚伦和他的后裔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圣膏油

22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3“你要取上等的香料,就是五百舍客勒流质的没药、二百五十香肉桂、二百五十香菖蒲, 24和五百桂皮,都按照圣所的舍客勒;再取一欣橄榄油, 25以做香的方法调和制成圣膏油,它就成为圣膏油。 26要用这膏油抹会幕和法柜, 27供桌和供桌的一切器具,灯台和灯台的器具,以及香坛、 28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你要使这些分别为圣,成为至圣;凡触摸它们的都成为圣。 30要膏亚伦和他的儿子,使他们分别为圣,作事奉我的祭司。 31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要世世代代以这油为我的圣膏油。 32不可把这油倒在别人身上,也不可用配制这膏油的方法制成同样的膏油。这膏油是圣的,你们要以它为圣。 33凡调和与此类似的膏油,或将它膏在别人身上的,这人要从百姓中剪除。’”

香的做法

34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要取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这些香料再加纯乳香,每样都要相同的分量。 35你要用这些加上盐,以配制香料的方法,制成纯净又神圣的香。 36要取一点这香,捣成细的粉,放在会幕中的法柜前,就是我和你相会的地方。你们要以这香为至圣。 37你们不可用这配制的方法为自己做香;要以这香为圣,归于耶和华。 38为要闻香味而配制同样的香的,这人要从百姓中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