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会幕的技工

(出35.30-36.1)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看,我已经题名召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 3我以上帝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做各样的工, 4能设计图案,用金、银、铜制造各物, 5又能雕刻镶嵌用的宝石,雕刻木头,做各样的工。 6看哪,我委派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凡心里有智慧的,我更要赐给他们智慧的心,能做我所吩咐的一切, 7就是会幕、法柜和其上的柜盖、会幕中一切的器具、 8供桌和供桌的器具、纯金的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香坛、 9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与盆座、 10供祭司职分用的精致礼服,亚伦祭司的圣衣和他儿子的衣服, 11以及膏油和圣所用的芬芳的香。他们都要照我所吩咐的一切去做。”

要守安息日

12耶和华对摩西说: 13“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记号,叫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 14你们要守安息日,以它为圣日。凡干犯这日的,必被处死;凡在这日做工的,那人必从百姓中剪除。 15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守完全安息的安息圣日。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被处死。’ 16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世世代代守安息日为永远的约。 17这是我和以色列人之间永远的记号,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第七日就安息舒畅。”
18耶和华在西奈山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法版交给他,是上帝用指头写的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