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安息日的条例

1摩西召集以色列全会众,对他们说:“这是耶和华吩咐你们遵行的事: 2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你们要奉为向耶和华守完全安息的安息圣日。凡在这日做工的,要被处死。 3在安息日这一天,不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生火。”

为会幕奉献

(出25.1-9)

4摩西以色列全会众说:“这是耶和华所吩咐的话,说: 5要从你们当中拿礼物献给耶和华;凡甘心乐意的,可以把耶和华的礼物拿来,就是金、银、铜, 6蓝色、紫色、朱红色纱,细麻,山羊毛, 7染红的公羊皮,精美的皮料,金合欢木, 8点灯的油,做膏油的香料、做香的香料, 9红玛瑙与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袋上。”

会幕的器具

(出39.32-43)

10“你们当中凡心里有智慧的都要来,制造一切耶和华所吩咐的, 11就是帐幕、帐幕的罩棚、帐幕的盖、钩子、竖板、横木、柱子和带卯眼的座, 12柜子、柜子的杠、柜盖和遮掩的幔子, 13供桌、供桌的杠、供桌一切的器具和供饼, 14灯台、灯台的器具、灯和点灯的油, 15香坛、坛的杠、膏油和芬芳的香,帐幕门口的门帘, 16燔祭坛、坛的铜网、坛的杠和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17院子的帷幔、柱子、带卯眼的座和院子的门帘, 18帐幕的橛子、院子的橛子和绳子, 19以及圣所事奉用的精致礼服,亚伦祭司的圣衣和他儿子的衣服,供祭司职分用。”

百姓奉献礼物

20以色列全会众从摩西的面前出去。 21凡心受感动,灵被驱策的,都带耶和华的礼物来,为要造会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以及缝制圣衣。 22凡甘心乐意的,连男带女都来了,各将金器,就是胸针、耳环、打印的戒指,和项链带来,摇着金器的摇祭献给耶和华。 23凡有蓝色、紫色、朱红色纱、细麻、山羊毛、染红的公羊皮、精美皮料的,都拿了来; 24凡愿意献银和铜作礼物的,都拿礼物来献给耶和华;凡有金合欢木可做各种用途的也都拿了来。 25凡心中有智慧,可以亲手纺织的妇女,也把所纺的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细麻都拿了来。 26凡有智慧,心里受感动的妇女都来纺山羊毛。 27众官长把红玛瑙和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与胸袋上的,都拿了来, 28又拿做香,做膏油,和点灯所需的香料和油来。 29以色列人,无论男女,凡心里受感动的,都带甘心祭来献给耶和华,为要做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

造会幕的技工

(出31.1-11)

30摩西以色列人说:“看,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耶和华已经题名召他, 31又以上帝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聪明、知识,能做各样的工, 32能设计图案,用金、银、铜制造各物, 33又能雕刻镶嵌用的宝石,雕刻木头,做各样精巧的工。 34耶和华又赐给他和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能教导人的心。 35耶和华使他们的心满有智慧,能做各样的工,无论是雕刻的工,图案设计的工,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细麻作刺绣的工,以及编织的工,他们都能胜任,也能设计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