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造燔祭坛

(出27.1-8)

1他用金合欢木做燔祭坛,长五肘,宽五肘,是正方形的,高三肘。 2在坛的四角做四个翘角,与坛接连一块,把坛包上铜。 3他做坛的一切器具,就是桶子、铲子、盘子、肉叉和火盆;这一切器具都是用铜做的。 4他又为坛做一个铜网,安在坛四围的边的下面,垂到坛的半腰。 5他在铜网的四角上铸了四个环,用来穿杠。 6他用金合欢木做杠,包上铜, 7把杠穿过坛两旁的环子,用来抬坛。他用板做坛,坛的中心是空的。

造洗濯盆

(出30.18)

8他用铜做洗濯盆和盆座,是用会幕门前事奉之妇人的铜镜做的。

造院子

(出27.9-19)

9他又做院子,在南面,就是面向南方的那一边,用搓的细麻做院子的帷幔,一百肘。 10帷幔有二十根柱子,二十个带卯眼的铜座;柱子的钩和箍都是银的。 11北面的帷幔一百肘。帷幔有二十根柱子,二十个带卯眼的铜座;柱子的钩和箍都是银的。 12西面的帷幔五十肘。帷幔有十根柱子,十个带卯眼的座;柱子的钩和箍都是银的。 13院子的东面,就是面向东方的那一边,五十肘。 14一边的帷幔有十五肘,有三根柱子,三个带卯眼的座。 15另一边也一样,院子门口左右的帷幔也有十五肘,有三根柱子,三个带卯眼的座。 16院子四面的帷幔都是用搓的细麻做的。 17柱子带卯眼的座是铜的,柱子的钩和箍是银的,柱顶是用银包的。院子一切的柱子都是用银子箍着的。 18院子的门帘是以刺绣的手艺,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织的,长二十肘,宽也就是高五肘,与院子帷幔的高度相同。 19门帘有四根柱子,四个带卯眼的铜座;柱子上的钩和箍是银的,柱顶是用银包的。 20帐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围的橛子都是铜的。

造会幕所用的金属

21这是帐幕,就是法柜帐幕中物件的总数,是照摩西的吩咐,亚伦祭司的儿子以他玛经手,利未人数点的。 22凡耶和华吩咐摩西的,都是由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去做的; 23与他同工的有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他是雕刻师,也是设计师,又是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细麻的刺绣师。
24为圣所一切工作用的金子,就是所奉献的金子,按圣所的舍客勒,一共是二十九他连得,七百三十舍客勒。 25会中被数的人所献的银子,按圣所的舍客勒,一共是一百他连得,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 26凡曾被数的,就是二十岁以上的人,共有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人。按圣所的舍客勒,每人半舍客勒,就是一比加。 27一百他连得银子是用来铸造圣所带卯眼的座和幔子下带卯眼的座;用一百他连得铸造一百个带卯眼的座,每个带卯眼的座一他连得。 28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是用来铸造柱子的钩,包柱顶,以及箍着柱子。 29所奉献的铜共有七十他连得,二千四百舍客勒。 30这些铜是用来做会幕门口带卯眼的座,铜坛、坛的铜网和坛的一切器具, 31院子四围带卯眼的座和院子门口带卯眼的座,以及帐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围所有的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