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為祭司製聖服

(出28.1-14)

1他們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縫製精緻的禮服,在聖所用以供職;他們為亞倫做聖衣,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以弗得是用金色、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做的。 3他們把金子錘成薄片,剪成細線,與藍色、紫色、朱紅色紗,以刺繡的手藝織在一起。 4他們又為以弗得做兩條相連的肩帶,接連在以弗得的兩端。 5以弗得的精緻帶子以一樣的手藝,用金色、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縫製,與以弗得接連在一起,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6他們琢出兩塊紅瑪瑙,鑲在金槽裏,如同刻印章,刻上以色列眾子的名字。 7他把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作紀念石,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8胸袋是以刺繡的手藝,如同以弗得的做法,用金色、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縫製。 9胸袋是正方形的,他們把它做成兩層,這兩層各長一虎口,寬一虎口。 10他們在上面鑲四行寶石:第一行是紅寶石、紅璧璽、紅玉; 11第二行是綠寶石、藍寶石、金剛石; 12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13第四行是水蒼玉、紅瑪瑙、碧玉。這些都鑲在金槽中。 14這些寶石有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如同刻印章,每一顆有自己的名字,代表十二個支派。 15他們在胸袋上用純金打鏈子,像編成的繩子一樣。 16他們又做了兩個金槽和兩個金環,把這兩個環安在胸袋的兩端。 17他們把那兩條編成的金鏈繫在胸袋兩端的兩個環上, 18又把鏈子的另外兩端扣在兩個槽上,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帶上。 19他們做了兩個金環,安在胸袋的兩端,在以弗得裏面的邊上, 20又做兩個金環,安在以弗得前面兩條肩帶的下邊,靠近接縫處,在精緻帶子的上面。 21他們用藍色的帶子把胸袋的環與以弗得的環繫住,使胸袋綁在以弗得精緻的帶子上,不致鬆脫,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2以弗得的外袍是以編織的手藝做的,顏色全是藍的。 23袍上方的中間留了一個領口,領口的周圍織出領邊,好像鎧甲的領口,免得破裂。 24他們在袍子下襬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做石榴, 25又用純金鑄了鈴鐺,把鈴鐺釘在石榴中間,袍子下襬周圍的石榴中間: 26一個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鈴鐺一個石榴,在袍子下襬的周圍,用以供職,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7他們用編織的工為亞倫和他的兒子做細麻布內袍、 28細麻布禮冠、細麻布精緻頭巾,和搓的細麻布褲子, 29又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搓的細麻,以刺繡的手藝做腰帶,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0他們用純金做一面聖冠上的牌,如同刻印章,在上面寫着「歸耶和華為聖」, 31又用藍色的帶子把牌繫在禮冠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會幕完工

(出35.10-19)

32會幕的帳幕一切的工程就這樣做完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 33他們把帳幕運到摩西那裏,帳幕和帳幕的一切器具,就是鈎、板、橫木、柱子、帶卯眼的座, 34染紅公羊皮的蓋、精美皮料的蓋、遮掩的幔子, 35法櫃、櫃的槓、櫃蓋, 36供桌、供桌的一切器具、供餅, 37純金的燈臺、擺列的燈、燈臺的一切器具、點燈的油, 38金壇、膏油、芬芳的香、帳幕的門簾, 39銅壇、壇的銅網、壇的槓、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40院子的帷幔、柱子、帶卯眼的座、院子的門簾、繩子、橛子,帳幕,就是會幕使用的一切器具, 41以及聖所事奉用的精緻禮服,亞倫祭司的聖衣和他兒子的衣服,供祭司職分用。 42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 43摩西看見這一切的工,看哪,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就照樣做了,摩西就為他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