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为祭司制圣服

(出28.1-14)

1他们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缝制精致的礼服,在圣所用以供职;他们为亚伦做圣衣,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以弗得是用金色、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做的。 3他们把金子锤成薄片,剪成细线,与蓝色、紫色、朱红色纱,以刺绣的手艺织在一起。 4他们又为以弗得做两条相连的肩带,接连在以弗得的两端。 5以弗得的精致带子以一样的手艺,用金色、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缝制,与以弗得接连在一起,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6他们琢出两块红玛瑙,镶在金槽里,如同刻印章,刻上以色列众子的名字。 7他把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为以色列人作纪念石,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8胸袋是以刺绣的手艺,如同以弗得的做法,用金色、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缝制。 9胸袋是正方形的,他们把它做成两层,这两层各长一虎口,宽一虎口。 10他们在上面镶四行宝石:第一行是红宝石、红璧玺、红玉; 11第二行是绿宝石、蓝宝石、金刚石; 12第三行是紫玛瑙、白玛瑙、紫晶; 13第四行是水苍玉、红玛瑙、碧玉。这些都镶在金槽中。 14这些宝石有以色列十二个儿子的名字,如同刻印章,每一颗有自己的名字,代表十二个支派。 15他们在胸袋上用纯金打链子,像编成的绳子一样。 16他们又做了两个金槽和两个金环,把这两个环安在胸袋的两端。 17他们把那两条编成的金链系在胸袋两端的两个环上, 18又把链子的另外两端扣在两个槽上,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带上。 19他们做了两个金环,安在胸袋的两端,在以弗得里面的边上, 20又做两个金环,安在以弗得前面两条肩带的下边,靠近接缝处,在精致带子的上面。 21他们用蓝色的带子把胸袋的环与以弗得的环系住,使胸袋绑在以弗得精致的带子上,不致松脱,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2以弗得的外袍是以编织的手艺做的,颜色全是蓝的。 23袍上方的中间留了一个领口,领口的周围织出领边,好像铠甲的领口,免得破裂。 24他们在袍子下摆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做石榴, 25又用纯金铸了铃铛,把铃铛钉在石榴中间,袍子下摆周围的石榴中间: 26一个铃铛一个石榴,一个铃铛一个石榴,在袍子下摆的周围,用以供职,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7他们用编织的工为亚伦和他的儿子做细麻布内袍、 28细麻布礼冠、细麻布精致头巾,和搓的细麻布裤子, 29又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纱,和搓的细麻,以刺绣的手艺做腰带,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30他们用纯金做一面圣冠上的牌,如同刻印章,在上面写着“归耶和华为圣”, 31又用蓝色的带子把牌系在礼冠上,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会幕完工

(出35.10-19)

32会幕的帐幕一切的工程就这样做完了。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做了。 33他们把帐幕运到摩西那里,帐幕和帐幕的一切器具,就是钩、板、横木、柱子、带卯眼的座, 34染红公羊皮的盖、精美皮料的盖、遮掩的幔子, 35法柜、柜的杠、柜盖, 36供桌、供桌的一切器具、供饼, 37纯金的灯台、摆列的灯、灯台的一切器具、点灯的油, 38金坛、膏油、芬芳的香、帐幕的门帘, 39铜坛、坛的铜网、坛的杠、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40院子的帷幔、柱子、带卯眼的座、院子的门帘、绳子、橛子,帐幕,就是会幕使用的一切器具, 41以及圣所事奉用的精致礼服,亚伦祭司的圣衣和他儿子的衣服,供祭司职分用。 42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做的。 43摩西看见这一切的工,看哪,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们就照样做了,摩西就为他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