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耶和华会幕的建立和奉献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正月初一,你要立起会幕的帐幕, 3把法柜安放在里面,用幔子将柜遮掩。 4把供桌搬进去,摆设桌上的器具。又把灯台搬进去,点上灯。 5把金香坛安在法柜前,挂上帐幕的门帘。 6把燔祭坛安在会幕的帐幕门前。 7把洗濯盆安在会幕和坛的中间,在盆里盛水。 8又要在院子周围支起帷幔,把院子的门帘挂上。 9你要用膏油抹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帐幕和一切器具分别为圣,就都成为圣。 10又要抹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使坛分别为圣,坛就成为至圣。 11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分别为圣。 12你要带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门口,用水洗身。 13要给亚伦穿上圣衣,又膏他,使他分别为圣,作事奉我的祭司。 14又要带他的儿子来,给他们穿上内袍。 15你怎样膏他们的父亲,也要照样膏他们,使他们成为事奉我的祭司。他们受了膏,就必世世代代永远得祭司的职分。” 16摩西这样做了;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他就照样做了。
17第二年正月初一,帐幕就立起来。 18摩西支起帐幕,安上带卯眼的座,安上板,穿上横木,立起柱子。 19他在帐幕的上面搭上罩棚,把罩棚外层的盖子盖在其上,是照着耶和华所吩咐他的。 20他把法版放在柜里,把杠穿在柜的两旁,把柜盖安在柜上。 21把柜抬进帐幕,挂上遮掩柜的幔子,把法柜遮盖了,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2他把供桌安在会幕内,在帐幕的北边,幔子的外面。 23把饼摆设在供桌上,在耶和华面前,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4他把灯台安在会幕内,在帐幕的南边,供桌的对面, 25并在耶和华面前点灯,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6他把金坛安在会幕内,幔子的前面, 27又在坛上烧芬芳的香,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28他又挂上帐幕的门帘。 29在会幕的帐幕门口安设燔祭坛,把燔祭和素祭献在坛上,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30他又把洗濯盆安在会幕和祭坛的中间,盆里盛水,以便洗濯。 31摩西亚伦,以及亚伦的儿子用这盆洗手洗脚。 32他们进会幕或走近坛的时候,就都洗濯,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33他在帐幕和祭坛的四围支起院子的帷幔,把院子的门帘挂上。这样,摩西就做完了工。

云彩和荣光

(民9.15-23)

34那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 35摩西不能进会幕,因为云彩停在其上,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 36每逢云彩从帐幕升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行; 37云彩若不升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升上去。 38在他们所行的路上,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白天,耶和华的云彩在帐幕上,黑夜,有火在云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