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摩西行神蹟的權能

1摩西回答說:「看哪!他們不會信我,也不會聽我的話,因為他們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 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的是甚麼?」他說:「是杖。」 3耶和華說:「把它丟在地上!」他一丟在地上,杖就變成一條蛇;摩西逃走避開牠。 4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摩西就伸出手,抓住牠,牠就在摩西的手掌中變為杖- 5為了要使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上帝,就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曾向你顯現了。」
6耶和華又對他說:「把手放進懷裏。」他就把手放進懷裏。當他把手抽出來,看哪,手竟然長了痲瘋,像雪一樣白。 7耶和華說:「把手放回懷裏-他就把手放回懷裏。當他把手從懷裏再抽出來,看哪,手復原了,與全身的肉一樣- 8倘若他們不信你,也不聽第一個神蹟的聲音,他們會信第二個神蹟的聲音。 9倘若他們不信這兩個神蹟,不聽你的話,你就從尼羅河裏取些水,倒在乾的地上。你從尼羅河裏所取的水必在乾地上變成血。」
10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求求你,我並不是一個能言善道的人,以前這樣,就是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因為我是拙口笨舌的。」 11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12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應當說的。」 13摩西說:「主啊,求求你,你要藉着誰的手,就差派誰去吧!」 14耶和華的怒氣向摩西發作,說:「你不是有一個哥哥利未亞倫嗎?我知道他是個能言善道的人。看哪,他正出來迎接你。他一見到你,心裏就歡喜。 15你要跟他說話,把話放在他的口裏,我要賜你口才,也要賜他口才,又要教你們做當做的事。 16他要替你向百姓說話;他要當你的口,你要當他的上帝。 17你手裏要拿這杖,用它來行神蹟。」

摩西返回埃及

18於是,摩西回到他岳父葉特羅那裏,對他說:「請你讓我回埃及我同胞那裏,看他們還在不在。」葉特羅摩西說:「平平安安地去吧!」 19耶和華在米甸摩西說:「你要回埃及去,因為那些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摩西就帶着妻子和兩個兒子,讓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裏拿着上帝的杖。
2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去的時候,要留意將我交在你手中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任憑他的心剛硬,他必不放百姓走。 22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23我對你說過:放我的兒子走,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放他走。看哪,我要殺你頭生的兒子。』」
24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摩西,想要殺他。 25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她兒子的包皮,碰觸摩西的腳,說:「你真是我血的新郎了。」 26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那時,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的新郎了」。
27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往曠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上帝的山遇見摩西,就親他。 28摩西將耶和華差派他所說的話和吩咐他所行的神蹟都告訴了亞倫 29摩西亞倫就去召集以色列的眾長老。 30亞倫將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一切話述說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蹟, 31百姓就信了。他們聽見耶和華眷顧以色列人,鑒察他們的困苦,就低頭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