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摩西行神迹的权能

1摩西回答说:“看哪!他们不会信我,也不会听我的话,因为他们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 2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手里的是什么?”他说:“是杖。” 3耶和华说:“把它丢在地上!”他一丢在地上,杖就变成一条蛇;摩西逃走避开它。 4耶和华对摩西说:“伸出手来,拿住它的尾巴─摩西就伸出手,抓住它,它就在摩西的手掌中变为杖─ 5为了要使他们信耶和华他们祖宗的上帝,就是亚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曾向你显现了。”
6耶和华又对他说:“把手放进怀里。”他就把手放进怀里。当他把手抽出来,看哪,手竟然长了麻风,像雪一样白。 7耶和华说:“把手放回怀里─他就把手放回怀里。当他把手从怀里再抽出来,看哪,手复原了,与全身的肉一样─ 8倘若他们不信你,也不听第一个神迹的声音,他们会信第二个神迹的声音。 9倘若他们不信这两个神迹,不听你的话,你就从尼罗河里取些水,倒在干的地上。你从尼罗河里所取的水必在干地上变成血。”
10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求求你,我并不是一个能言善道的人,以前这样,就是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因为我是拙口笨舌的。” 11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 12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应当说的。” 13摩西说:“主啊,求求你,你要藉着谁的手,就差派谁去吧!” 14耶和华的怒气向摩西发作,说:“你不是有一个哥哥利未亚伦吗?我知道他是个能言善道的人。看哪,他正出来迎接你。他一见到你,心里就欢喜。 15你要跟他说话,把话放在他的口里,我要赐你口才,也要赐他口才,又要教你们做当做的事。 16他要替你向百姓说话;他要当你的口,你要当他的上帝。 17你手里要拿这杖,用它来行神迹。”

摩西返回埃及

18于是,摩西回到他岳父叶特罗那里,对他说:“请你让我回埃及我同胞那里,看他们还在不在。”叶特罗摩西说:“平平安安地去吧!” 19耶和华在米甸摩西说:“你要回埃及去,因为那些寻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摩西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让他们骑上驴,回埃及地去。摩西手里拿着上帝的杖。
21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回到埃及去的时候,要留意将我交在你手中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任凭他的心刚硬,他必不放百姓走。 22你要对法老说:‘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是我的儿子,我的长子。 23我对你说过:放我的儿子走,好事奉我。你还是不肯放他走。看哪,我要杀你头生的儿子。’”
24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摩西,想要杀他。 25西坡拉就拿一块火石,割下她儿子的包皮,碰触摩西的脚,说:“你真是我血的新郎了。” 26这样,耶和华才放了他。那时,西坡拉说:“你因割礼就是血的新郎了”。
27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往旷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上帝的山遇见摩西,就亲他。 28摩西将耶和华差派他所说的话和吩咐他所行的神迹都告诉了亚伦 29摩西亚伦就去召集以色列的众长老。 30亚伦将耶和华对摩西所说的一切话述说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迹, 31百姓就信了。他们听见耶和华眷顾以色列人,鉴察他们的困苦,就低头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