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耶和华对摩西说:“我使你在法老面前像上帝一样,你的哥哥亚伦是你的代言人 2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说。你的哥哥亚伦要对法老说,让以色列人离开他的地。 3我要使法老的心固执,我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迹奇事。 4法老必不听从你们,因此我要伸手严厉地惩罚埃及,把我的军队,就是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地领出来。 5我伸手攻击埃及,把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6摩西亚伦就去做;他们照耶和华吩咐的去做了。 7摩西亚伦与法老说话的时候,摩西八十岁,亚伦八十三岁。

亚伦的杖

8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 9“法老若吩咐你们说:‘你们行一件奇事吧!’你就对亚伦说:‘把杖丢在法老面前!杖会变成蛇。’” 10摩西亚伦到法老那里去,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去做。亚伦把杖丢在法老和他臣仆面前,杖就变成蛇。 11法老也召了智慧人和行邪术的人来,这些埃及术士也用邪术照样做。 12他们各人丢下自己的杖,杖就变成蛇;但亚伦的杖吞了他们的杖。 13法老心里刚硬,不听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第一灾:水变血

14耶和华对摩西说:“法老心硬,不肯放百姓走。 15明天早晨你要到法老那里去,看哪,他出来往水边去,你要到尼罗河边去迎见他,手里拿着那根变过蛇的杖。 16你要对他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上帝差派我到你这里,说:放我的百姓走,到旷野事奉我。看哪,到如今你还是不听。 17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要用我手里的杖击打尼罗河中的水,水就变成血;这样,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8河里的鱼必死,河也要发臭,埃及人就厌恶喝这河里的水。’”
19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要对亚伦说:‘拿你的杖,伸出你的手在埃及所有的水上,在他们的江、河、池塘,所有水聚集的地方上,叫水变成血。在埃及全地,无论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20摩西亚伦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去做。亚伦在法老和他臣仆眼前举杖击打尼罗河里的水,河里的水都变成血了。 21河里的鱼死了,河也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喝这河里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22但是,埃及的术士也用邪术照样做了;法老心里刚硬,不听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23法老转身回宫去,并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24所有的埃及人都沿着尼罗河边挖掘,要找水喝,因为他们不能喝河里的水。
25耶和华击打尼罗河后,过了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