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警告和問候

1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任何指控都要憑兩個或三個證人的口述才能成立。」 2對那些犯了罪的人和其餘所有的人,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曾說過,現在不在你們那裏再次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 3因為你們想求證基督是否藉着我說話。基督對你們並不是軟弱的,而是在你們裏面大有能力的。 4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上帝的大能仍然活着。我們在他裏面也成為軟弱的,但對你們,我們將因上帝的大能而與他一同活着。
5你們總要省察自己是否在信仰中生活;你們要考驗自己。除非你們經不起考驗,你們自己豈不應該知道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裏面嗎? 6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們並不是經不起考驗的人。 7我們祈求上帝使你們不做任何惡事;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經得起考驗的,而是要你們行事端正,即使我們似乎經不起考驗也沒有關係。 8我們不能做任何對抗真理的事,只能維護真理。 9當我們軟弱而你們剛強時,我們也歡喜。我們所祈求的是:你們能成為完全人。 10所以,我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把這些話寫給你們,好使我見你們的時候不用照主所給我的權柄嚴厲地待你們;這權柄原是為造就人,而不是為摧毀人。
11末了,弟兄們,願你們喜樂。要追求完全;要接受鼓勵;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慈愛和平的上帝必與你們同在。 12你們要用聖潔的吻彼此問安。眾聖徒都向你們問安。
1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