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約拿違背耶和華

1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2「起來,到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因為他們的惡已達到我面前。」 3約拿卻起身,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他下到約帕,遇見一條船要往他施去。約拿付了船費,就上船,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為要躲避耶和華。
4耶和華在海上颳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船幾乎破裂。 5水手都懼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明。他們把船上的貨物拋進海裏,為要減輕載重。約拿卻下到艙底,躺臥沉睡。 6船長到他那裏,對他說:「你怎麼還在沉睡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明,或者神明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
7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來抽籤,看看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就抽籤,抽出約拿來。 8他們對約拿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難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呢?你做甚麼行業?你從哪裏來?你是哪一國的人?屬哪一族?」 9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天上的上帝,他創造了滄海和陸地。」 10那些人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原來他們已經知道他在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11海浪越來越洶湧,他們就問他說:「我們當向你做甚麼,才能使海浪平靜呢?」 12他對他們說:「你們把我抬起來,拋進海裏,海就會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遇這大風浪是因我的緣故。」 13然而那些人竭力划槳,想要把船靠回陸地,卻是不能;因風浪越來越大,撲向他們。 14於是他們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滅亡,不要使流無辜人血的罪歸給我們;因為你-耶和華隨自己的旨意行事。」 15他們把約拿抬起來,拋進海裏,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6那些人就大大懼怕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許願。
17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下約拿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