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婦人和龍

1天上出現了一個大兆頭:有一個婦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戴十二顆星的冠冕; 2她懷了孕,在生產的陣痛中疼痛地喊叫。 3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兆頭:有一條大紅龍,有七個頭十個角;七個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4牠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把它們摔在地上。然後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5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就是將來要用鐵杖管轄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上帝和他寶座那裏去。 6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上帝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供養一千二百六十天。
7天上發生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作戰,龍同牠的使者也起來應戰, 8牠們都打敗了,天上再也沒有牠們的地方。 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
  「我上帝的救恩、能力、國度,
  和他所立的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因為那個在我們上帝面前、
  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
  已經被摔下去了。
  11弟兄勝過那條龍是因羔羊的血,
  和因自己所見證的道。
  雖然至於死,他們也不惜自己的性命。
  12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
  你們都快樂吧!
  只是地和海有禍了!
  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
  就氣憤憤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13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迫害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4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讓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受供養一載二載半載。 15蛇在婦人背後,從口中噴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走。 16地卻幫助了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噴出來的水。 17於是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作戰,就是與那些遵守上帝命令、為耶穌作見證的 18那時龍站在海邊沙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