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耶稣基督的仆人和使徒西门.彼得写信给那因我们的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的义,与我们同得一样宝贵信心的人。 2愿恩惠、平安,因你们认识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多多加给你们!

信徒的蒙召和被选

3上帝的神能已把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上帝。 4因此,他已把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使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分享上帝的本性。 5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努力。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6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7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8你们有了这几样,再继续增长,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懒散和不结果子了。 9没有这几样的人就是瞎眼,是短视,忘了他过去的罪已经得了洁净。 10所以,弟兄们,要更加努力,使你们的蒙召和被选坚定不移。你们实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 11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度。
12虽然你们已经知道这些事,并且在你们已有的真道上得到坚固,我还是要常常提醒你们这些事。 13我认为趁我还在这帐棚的时候,应该激发你们的记忆, 14因为知道我脱离这帐棚的时候快到了,正如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 15我也要尽心竭力,使你们在我去世以后时常记念这些事。

基督的荣耀和先知的信息

16我们从前把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来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一些捏造出来的无稽传说,我们是曾经亲眼见过他的威荣的人。 17他从父上帝得尊贵荣耀的时候,从至高无上的荣耀有声音出来,对他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18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
19我们有先知更确实的信息,你们要好好地留意这信息,如同留意照耀在暗处的明灯,直等到天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升起的时候。 20第一要紧的,你们要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是不可随私意解释的, 21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而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上帝的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