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人口普查

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第二年二月初一,耶和华在西奈旷野,在会幕中吩咐摩西说: 2“你要按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计算以色列全会众,数点所有的男丁。 3以色列中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照他们的队伍数点。 4每支派要有一个人,就是父家的家长跟你们一起。 5这是帮助你们的人的名字:
  属吕便的,示丢珥的儿子以利蓿
  6西缅的,苏利沙代的儿子示路蔑
  7犹大的,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8以萨迦的,苏押的儿子拿坦业
  9西布伦的,希伦的儿子以利押
  10约瑟子孙、属以法莲的,亚米忽的儿子以利沙玛;属玛拿西的,比大蓿的儿子迦玛列
  11便雅悯的,基多尼的儿子亚比但
  12的,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
  13亚设的,俄兰的儿子帕结
  14迦得的,丢珥的儿子以利雅萨
  15拿弗他利的,以南的儿子亚希拉。”
16这些是从会众中选出来的父系支派的领袖,是以色列部队的官长。
17于是,摩西亚伦带着这些按名指定的人, 18在二月初一召集全会众。会众就照他们的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登记二十岁以上的人口。 19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他就照样在西奈的旷野数点他们。
20以色列的长子,吕便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他们的人口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 21吕便支派被数的共有四万六千五百名。
22西缅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被数人名的数目,他们的人口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 23西缅支派被数的共有五万九千三百名。
24迦得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5迦得支派被数的共有四万五千六百五十名。
26犹大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7犹大支派被数的共有七万四千六百名。
28以萨迦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9以萨迦支派被数的共有五万四千四百名。
30西布伦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1西布伦支派被数的共有五万七千四百名。
32约瑟子孙属以法莲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3以法莲支派被数的共有四万零五百名。
34玛拿西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5玛拿西支派被数的共有三万二千二百名。
36便雅悯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7便雅悯支派被数的共有三万五千四百名。
38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9支派被数的共有六万二千七百名。
40亚设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1亚设支派被数的共有四万一千五百名。
42拿弗他利子孙的后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数目,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3拿弗他利支派被数的共有五万三千四百名。
44这些就是被数点的,是摩西亚伦以色列十二个领袖所数点的;每一个领袖代表他们的父家。 45以色列人被数点的总数,以色列中照着父家,凡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6他们被数点的总数是六十万三千五百五十名。
47利未人却没有按照父系支派数在其中。 48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49“惟独利未支派你不可数点,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计算他们的人口。 50你要派利未人管理法柜的帐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以及属帐幕的一切。他们要抬帐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并要办理帐幕的事务,在帐幕的四围安营。 51帐幕将往前行的时候,利未人要拆卸;将驻扎的时候,利未人要支搭帐幕。近前来的外人必被处死。 52以色列人要按照各自的队伍安营,各归本营,各归本旗。 53利未人要在法柜帐幕的四围安营,免得愤怒临到以色列会众;利未人要负责看守法柜的帐幕。” 54以色列人就这样做了。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他们都照样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