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和华命令重建圣殿

1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初一,耶和华的话藉哈该先知向撒拉铁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约撒答的儿子约书亚大祭司传讲,说: 2“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这百姓说,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还没有到。” 3耶和华的话藉哈该先知传讲,说: 4“这殿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 5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 6你们撒的种多,收的却少;你们吃,却不得饱;喝,却不得足;穿衣服,却不得暖;领工钱的,领了工钱却装入有破洞的袋中。
7“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 8你们要上山取木料,建造这殿,我就因此喜乐,且得荣耀。这是耶和华说的。 9你们盼望多得,看哪,所得的却少;你们收到家中,我就吹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各人却只为自己的房屋奔走。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0所以,因你们的缘故,天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产。 11我命令干旱临到土地、山冈、五谷、新酒、新油和地上的出产,也临到人和牲畜,以及一切人手劳碌得来的。”

百姓顺从耶和华的命令

12那时,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约撒答的儿子约书亚大祭司,和所有幸存的百姓都听从耶和华-他们上帝的话,就是哈该先知奉耶和华他们上帝差遣所说的话;百姓在耶和华面前存敬畏的心。 13耶和华的使者哈该奉耶和华差遣对百姓说:“我与你们同在。这是耶和华说的。” 14耶和华激发撒拉铁的儿子犹大省长所罗巴伯约撒答的儿子约书亚大祭司,和所有幸存百姓的心,他们就来为万军之耶和华-他们上帝的殿做工。 15这是在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