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命之道

1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 2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看见了,现在又作见证,把原与父同在,并且向我们显现过的那永远的生命传扬给你们- 3我们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传扬给你们,为要使你们也与我们有团契,而我们的团契是与父和他儿子耶稣基督所共有的。 4我们把这些事写给你们,使我们的喜乐得以满足。

上帝就是光

5上帝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6我们若说,我们与上帝有团契,却仍在黑暗里行走,就是说谎话,不实行真理了。 7我们若在光明中行走,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有团契,他儿子耶稣的血就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8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就是欺骗自己,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 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10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就是把上帝当作说谎的,他的道就不在我们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