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居鲁士下令犹太人返国

(代下36.22-23)

1波斯居鲁士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藉耶利米的口所说的话,就激发波斯居鲁士的心,使他下诏书通告全国,说:
2波斯居鲁士如此说:耶和华天上的上帝已将地上万国赐给我,又委派我在犹大耶路撒冷为他建造殿宇。 3你们中间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犹大耶路撒冷去,重建耶和华-以色列上帝的殿,他是在耶路撒冷的上帝;愿上帝与这人同在。 4凡存留的人,无论寄居何处,那地的人要用金银、财物、牲畜帮助他,还要为耶路撒冷上帝的殿甘心献上礼物。”
5于是,犹大便雅悯的族长、祭司、利未人,凡是心被上帝感动的人都起来,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华的殿。 6四围所有的人都拿银器、金子、财物、牲畜、珍宝支持他们,此外还有甘心献的一切礼物 7居鲁士王也把耶和华殿的器皿拿出来,这些器皿是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掠取,放在自己神明庙中的。 8波斯居鲁士米提利达司库把这些器皿拿出来,点交给犹大的领袖设巴萨 9它们的数目如下:金盘三十个,银盘一千个,刀二十九把, 10金碗三十个,备用银碗四百一十个,其他器皿一千件。 11金银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掳的人从巴比伦耶路撒冷的时候,设巴萨把这一切都带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