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燔祭的条例

1耶和华从会幕中呼叫摩西,吩咐他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若有人要献供物给耶和华,可以从牛群羊群中献牲畜为供物。
3“他的供物若以牛为燔祭,要献一头没有残疾的公牛,献在会幕的门口,他就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 4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头上,为自己赎罪,就蒙悦纳。 5他要在耶和华面前宰公牛犊;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献上血,把血洒在会幕门口坛的周围。 6他要剥去燔祭牲的皮,把燔祭牲切成块。 7亚伦祭司的子孙要在坛上生火,把柴摆在火上。 8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把肉块连头和脂肪,摆在坛上烧着火的柴上。 9燔祭牲的内脏与小腿要用水洗净,祭司要把整只全烧在坛上,当作燔祭,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10“人的供物若以绵羊或山羊为燔祭,要献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羊。 11他要在坛的北边,在耶和华面前宰羊;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把血洒在坛的周围。 12他要把燔祭牲切成块,祭司就要把肉块连头和脂肪,摆在坛上烧着火的柴上。 13内脏与小腿要用水洗净,祭司要把整只献上,全烧在坛上。这是燔祭,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14“人献给耶和华的供物若以鸟为燔祭,就要献斑鸠或雏鸽为他的供物。 15祭司要把鸟拿到坛前,扭断它的头,把鸟烧在坛上,鸟的血要流在坛的旁边; 16又要把鸟的嗉囊和里面的脏物除掉,丢在坛东边倒灰的地方。 17他要拿着鸟的两个翅膀,把鸟撕开,却不可撕断;祭司要把它摆在坛上烧着火的柴上焚烧。这是燔祭,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