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尼希米关心耶路撒冷

1哈迦利亚的儿子尼希米的言语如下:
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书珊城堡中。
2那时,我有一个兄弟哈拿尼,同几个人从犹大来。我问他们那些被掳归回、剩下残存的犹太人和耶路撒冷的情况。 3他们对我说:“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余民在犹大省那里遭大难,受凌辱;耶路撒冷的城墙被拆毁,城门被火焚烧。”
4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祷, 5说:“唉,耶和华-天上大而可畏的上帝,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的上帝啊, 6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今日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人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犯了罪。 7我们向你所行的非常败坏,没有遵守你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诫命、律例、典章。 8求你记念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犯罪,我就把你们分散在万民中; 9但你们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你们被赶散的人虽在天涯,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召集回来,带到我所选择立为我名居所的地方。’ 10他们是你的仆人和你的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 11唉,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听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今日亨通,在这人面前蒙恩。”
 我是王的酒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