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我作长老的写信给蒙拣选的夫人和她的儿女,就是我真心所爱的;不但我爱,也是一切认识真理的人所爱的, 2这是因为真理住在我们里面,也必与我们同在直到永远。 3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上帝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中必与我们同在。

真理和爱

4我非常欢喜见你的儿女,有照我们从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 5夫人哪,我现在请求你,我们大家要彼此相爱。我写给你的,并不是一条新命令,而是我们从起初就有的。 6这就是爱,就是照他的命令行事;这就是命令,你们要照这命令行,正如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
7有许多迷惑人的已经来到世上,他们不宣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这样的人是迷惑人的,是敌基督的。 8你们要小心,不要失去你们所完成的工作,而要得到充足的赏赐。
9凡越过基督的教导而不持守的,就没有上帝;凡持守这教导的,就有父又有子。 10若有人到你们那里而不传这教导,不要接他到家里,也不要向他问安; 11因为向他问安的,就在他的恶行上有份。

结束的问安

12我还有许多事要写给你们,却不愿意用纸用墨,但盼望到你们那里,与你们面对面谈论,使我们的喜乐得以满足。 13你那蒙拣选的姊妹的儿女向你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