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稣基督的家谱

(路3.23-38)

1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家谱:
2亚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犹大和他的兄弟, 3犹大她玛氏生法勒斯谢拉法勒斯希斯仑希斯仑亚兰 4亚兰亚米拿达亚米拿达拿顺拿顺撒门 5撒门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耶西 6耶西大卫王。
大卫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
7所罗门罗波安罗波安亚比雅亚比雅亚撒 8亚撒约沙法约沙法约兰约兰乌西雅 9乌西雅约坦约坦亚哈斯亚哈斯希西家 10希西家玛拿西玛拿西亚们亚们约西亚 11百姓被迁到巴比伦的时候,约西亚耶哥尼雅和他的兄弟。
12迁到巴比伦之后,耶哥尼雅撒拉铁撒拉铁所罗巴伯 13所罗巴伯亚比玉亚比玉以利亚敬以利亚敬亚所 14亚所撒督撒督亚金亚金以律 15以律以利亚撒以利亚撒马但马但雅各 16雅各约瑟,就是马利亚的丈夫;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是从马利亚生的。
17这样,从亚伯拉罕大卫共有十四代,从大卫到迁至巴比伦的时候也有十四代,从迁至巴比伦的时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耶稣基督降生

(路2.1-7)

18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他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给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 19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当众羞辱她,想要暗地里把她休了。 20正考虑这些事的时候,忽然主的使者在约瑟梦中向他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把你的妻子马利亚娶过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21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22这整件事的发生,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
  23“必有童女怀孕生子;
  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
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
24约瑟醒来,就遵照主的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 25但是没有和她同房,直到她生了儿子,就给他起名叫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