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为基督耶稣被囚的保罗,同弟兄提摩太,写信给我们所亲爱的同工腓利门 2亚腓亚姊妹,和我们的战友亚基布,以及在你家里的教会。 3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归给你们!

腓利门的爱心和信心

4我在祷告中记念你的时候,常为你感谢我的上帝, 5因听说你对众圣徒的爱心,和你对主耶稣的信心。 6愿你与人分享信心的时候,能产生功效,让人知道我们所行的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做的。 7弟兄啊,由于你的爱心,我得到极大的快乐和安慰,因为众圣徒的心从你得到舒畅。

保罗为阿尼西谋请求

8虽然我靠着基督能放胆吩咐你做该做的事, 9可是像我这上了年纪的保罗,现在又是为基督耶稣被囚的,宁可凭着爱心求你, 10就是为我在捆锁中所生的儿子阿尼西谋求你。 11从前他与你没有益处,但如今与你我都有益处。 12我现在打发他回到你那里去,他是我心肝。 13我本来有意将他留下,在我为福音所受的捆锁中替你伺候我。 14但不知道你的意见,我不愿意这样做,好使你的善行不是出于勉强,而是出于自愿。 15他暂时离开你,也许是要让你永远得着他, 16不再是奴隶,而是高过奴隶,是亲爱的弟兄;对我确实如此,何况对你呢!无论在肉身或在主里更是如此。
17所以,你若以我为同伴,就接纳他,如同接纳我一样。 18他若亏负你,或欠你什么,都算在我的账上吧, 19我必偿还。这是我—保罗亲笔写的。我并不用对你说,甚至你自己也亏欠我呢! 20弟兄啊,希望你使我在主里因你得益处,让我的心在基督里得到舒畅。
21我写信给你,深信你必顺服,知道你所要做的,必过于我所说的。 22此外,还请给我预备住处,因为我盼望藉着你们的祷告,必蒙恩回到你们那里去。

最后的问安

23为基督耶稣与我一同坐监的以巴弗问候你。 24我的同工马可亚里达古底马路加也都问候你。 25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