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奉上帝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我们的弟兄提摩太 2写信给歌罗西的圣徒,在基督里忠心的弟兄。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归给你们!

为信徒感谢上帝

3我们为你们祷告的时候,常常感谢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 4因为听见你们对基督耶稣的信心,并对众圣徒有的爱心。 5这都是因着那给你们存在天上的盼望,它就是你们从前所听见真理的道,就是福音; 6这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也传到普天下,并且继续增长,不断结果,正如自从你们听见福音,真正知道上帝恩惠的日子起,在你们中间也是这样。 7这福音是你们从我们所亲爱、一同作仆人的以巴弗学到的。他为我们作了基督的忠心仆役, 8也把圣灵赐给你们的爱告诉我们。

基督和他的工作

9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就不住地为你们祷告和祈求,愿你们满有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真正知道上帝的旨意, 10好使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对上帝的认识更有长进。 11愿你们从他荣耀的权能中,得以在一切事上力上加力,好使你们凡事欢欢喜喜地忍耐宽容, 12又感谢父,使你们配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分享基业。 13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迁移到他爱子的国度里。 14藉着他的爱子,我们得蒙救赎,罪得赦免。
15爱子是那看不见的上帝之像,
  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6因为万有都是在他里面造的,
  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
  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
  或是有权位的、统治的,
  或是执政的、掌权的,
  一概都是藉着他为着他造的。
  17他在万有之先;
  万有也靠他而存在。
  18他是身体(教会)的头;
  他是元始,
  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
  好让他在万有中居首位。
  19因为上帝喜欢使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
  20藉着他,上帝使万有与自己和好,
  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
  都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促成了和平。
21从前你们与上帝隔绝,心思上与他为敌,行为邪恶; 22但如今,他藉着他儿子肉身的死,已经使你们与他自己和好了,把你们献在他的面前,成为圣洁,没有瑕疵,无可指责。 23只要你们持守信仰,根基稳固,坚定不移,不致动摇,离开了你们从前所听见的福音的盼望;这福音也是传给天下一切被造之物的,我—保罗作了这福音的仆役。

保罗为教会的工作

24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很快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补满基督未尽的苦难。 25我照上帝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的仆役,要把上帝的道传得完满; 26这道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他的圣徒显明了。 27上帝要让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得荣耀的盼望。 28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献上 29我也为此劳苦,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