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問候

1我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夫人和她的兒女,就是我真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認識真理的人所愛的, 2這是因為真理住在我們裏面,也必與我們同在直到永遠。 3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中必與我們同在。

真理和愛

4我非常歡喜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 5夫人哪,我現在請求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我寫給你的,並不是一條新命令,而是我們從起初就有的。 6這就是愛,就是照他的命令行事;這就是命令,你們要照這命令行,正如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
7有許多迷惑人的已經來到世上,他們不宣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樣的人是迷惑人的,是敵基督的。 8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完成的工作,而要得到充足的賞賜。
9凡越過基督的教導而不持守的,就沒有上帝;凡持守這教導的,就有父又有子。 10若有人到你們那裏而不傳這教導,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向他問安; 11因為向他問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份。

結束的問安

12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用墨,但盼望到你們那裏,與你們面對面談論,使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13你那蒙揀選的姊妹的兒女向你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