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人口普查

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第二年二月初一,耶和華在西奈曠野,在會幕中吩咐摩西說: 2「你要按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計算以色列全會眾,數點所有的男丁。 3以色列中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按照他們的隊伍數點。 4每支派要有一個人,就是父家的家長跟你們一起。 5這是幫助你們的人的名字:
  屬呂便的,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6西緬的,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7猶大的,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8以薩迦的,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9西布倫的,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0約瑟子孫、屬以法蓮的,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屬瑪拿西的,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11便雅憫的,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12的,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13亞設的,俄蘭的兒子帕結
  14迦得的,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15拿弗他利的,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16這些是從會眾中選出來的父系支派的領袖,是以色列部隊的官長。
17於是,摩西亞倫帶着這些按名指定的人, 18在二月初一召集全會眾。會眾就照他們的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登記二十歲以上的人口。 19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就照樣在西奈的曠野數點他們。
20以色列的長子,呂便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他們的人口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 21呂便支派被數的共有四萬六千五百名。
22西緬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被數人名的數目,他們的人口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 23西緬支派被數的共有五萬九千三百名。
24迦得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5迦得支派被數的共有四萬五千六百五十名。
26猶大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7猶大支派被數的共有七萬四千六百名。
28以薩迦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29以薩迦支派被數的共有五萬四千四百名。
30西布倫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1西布倫支派被數的共有五萬七千四百名。
32約瑟子孫屬以法蓮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3以法蓮支派被數的共有四萬零五百名。
34瑪拿西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5瑪拿西支派被數的共有三萬二千二百名。
36便雅憫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7便雅憫支派被數的共有三萬五千四百名。
38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39支派被數的共有六萬二千七百名。
40亞設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1亞設支派被數的共有四萬一千五百名。
42拿弗他利子孫的後代,照着宗族、父家、人名的數目,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3拿弗他利支派被數的共有五萬三千四百名。
44這些就是被數點的,是摩西亞倫以色列十二個領袖所數點的;每一個領袖代表他們的父家。 45以色列人被數點的總數,以色列中照着父家,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 46他們被數點的總數是六十萬三千五百五十名。
47利未人卻沒有按照父系支派數在其中。 48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49「惟獨利未支派你不可數點,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計算他們的人口。 50你要派利未人管理法櫃的帳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以及屬帳幕的一切。他們要抬帳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並要辦理帳幕的事務,在帳幕的四圍安營。 51帳幕將往前行的時候,利未人要拆卸;將駐紮的時候,利未人要支搭帳幕。近前來的外人必被處死。 52以色列人要按照各自的隊伍安營,各歸本營,各歸本旗。 53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四圍安營,免得憤怒臨到以色列會眾;利未人要負責看守法櫃的帳幕。」 54以色列人就這樣做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他們都照樣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