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穌基督的家譜

(路3.23-38)

1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
2亞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猶大和他的兄弟, 3猶大她瑪氏生法勒斯謝拉法勒斯希斯崙希斯崙亞蘭 4亞蘭亞米拿達亞米拿達拿順拿順撒門 5撒門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耶西 6耶西大衛王。
大衛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
7所羅門羅波安羅波安亞比雅亞比雅亞撒 8亞撒約沙法約沙法約蘭約蘭烏西雅 9烏西雅約坦約坦亞哈斯亞哈斯希西家 10希西家瑪拿西瑪拿西亞們亞們約西亞 11百姓被遷到巴比倫的時候,約西亞耶哥尼雅和他的兄弟。
12遷到巴比倫之後,耶哥尼雅撒拉鐵撒拉鐵所羅巴伯 13所羅巴伯亞比玉亞比玉以利亞敬以利亞敬亞所 14亞所撒督撒督亞金亞金以律 15以律以利亞撒以利亞撒馬但馬但雅各 16雅各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17這樣,從亞伯拉罕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耶穌基督降生

(路2.1-7)

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當眾羞辱她,想要暗地裏把她休了。 20正考慮這些事的時候,忽然主的使者在約瑟夢中向他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把你的妻子馬利亞娶過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22這整件事的發生,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23「必有童女懷孕生子;
  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
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24約瑟醒來,就遵照主的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25但是沒有和她同房,直到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